全息蓝莓碎片

只写甜的(●'◡'●)

爱情也会使人心跳加速(上)

宫野志保两次被工藤新一告白,一次住进了医院

有点慢热,分两篇发,he,感谢阅读


组织的覆灭并不如很多人所担心的那样,出现一场旷世之战或者有很多人伤亡。事实上,在FBI、CIA、日本警方等的长期布局下,再加上江户川、服部、怪盗基德甚至少年侦探团等多重拥有着强大能量的变量,那个庞大的黑暗帝国就如同潮水退却一样土崩瓦解,再掀不起什么风浪。或许多年以后还会有相似的邪恶重新席卷而来,但新的与之对抗的力量也会不断成长。总而言之,在眼下的这个故事里,墨菲定律并没有发生,灰原哀成功的在组织的某一处据点里拿到了APTX4869的资料,并成功制作出了解药。但是,事情却也并没有像大多数人包括灰原哀预料的那样,服下解药的江户川柯南,或许现在应该称之为工藤新一,会顺理成章地回到他的青梅竹马身边,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他甚至没有匆忙地离开博士家,而是不停地围着那个茶发蓝眸身材高挑的女孩子喋喋不休。

 

“大侦探,这是你问我的第七个问题,你到底要我先回答哪一个啊?”

工藤新一少有的语塞了一下,“呃,你先说,你会留在日本吗?”

宫野志保的眼神闪烁了一下,但还是语气轻佻地反问,“我留不留在日本,和你有什么关系啊?难道大侦探很想让我留在日本?”

工藤新一一时没有回答,她又笑了一下,说:“哦,原来大侦探是不想让我留在日本喽?”

这时工藤新一说:“当然不是!”

宫野志保继续不甚正经地问:“不是?不是什么?是不是不想让我留在日本?还是不是想让我留在日本?”

工藤新一又少见地露出了一点气急败坏出来,好像一直以来他不像那个鼎鼎大名的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的一面,气急败坏的、语无伦次的、慌张的、恳求的,都只会在她的面前表现出来。他从她身边走向门口,留下一句“你知道我说得‘不是’是什么意思”,带走了很多她发梢的洗发水的香气。


在他要走出门的时候,宫野志保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那样,对着他的背影,以很郑重的语气说:“我不会离开日本的。”他转过身面向她,这回轮到她磕磕绊绊:“你知道的,我得看着博士,不能让他乱吃东西,还有,我之前答应步美,帮她补习功课,而且……”

工藤新一打断了她的话:“我知道,那,后会有期。”没有等待她回答,他再次转身,推开了门,嘴角带了一点不甚明显,甚至他自己都没有发觉的笑意。

 

工藤新一虽然坚信既然这个家伙不离开博士家,那他们肯定就有再见面的机会,但是这个再见面却出乎他的预料。彼时他正因前一天晚上和小兰交谈到深夜而在上午九点的课堂上昏昏欲睡,她却穿着和他们一样颜色的校服款款走到讲台上。他看着她,想起前一天晚上小兰流着泪向他提出的问题:“所以新一你,在这一年,是遇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人吗?”

他当时怎么回答的来着,他只记得他的眼底不知道为什么也泛起了湿意,透过曲曲折折朦朦胧胧的泪光,他脑海里泛起的脸和眼前讲台上的人重合,灰原哀,不,宫野志保。而讲台上的这个人正微微躬下腰,用她一贯冷淡的嗓音说:“大家好,我叫宫野志保,接下来的日子里请多多关照。”无端地,他又想起那天他闻到的洗发水的味道。


回礼是在一起之后一个关于三明治的小故事,论柯哀的唯一性

评论(4)

热度(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