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蓝莓碎片

只写甜的(●'◡'●)

织毛衣

一个小段子,吴邪视角

 

黑瞎子又发朋友圈了,这厮的朋友圈除了花就是花,上一条是“今天滴滴接活接到了解老板,收到打赏二百块,老板大气”,配图是平台提现页面。我给他留言“直接发红包不好吗?走平台还得扣手续费,你俩又不是没微信。”黑瞎子回我,“你懂什么叫仪式感不?”,并附赠墨镜呲牙表情包一个。我内心十分无语,没有再回他。

 

这次他发的是件穿起来四下漏风的毛衣,针脚稀疏,甚至能隐隐约约看见毛衣底下他的腹肌。这次好像和花儿无关,我看了看自己已经逐渐失去轮廓的肚子,在下面评论说“几日不见怎么加入丐帮了?”又加一条“有伤风化!”过了一会,他回复我“花爷织得”,又附赠墨镜呲牙表情一个。我内心更加无语了,他解老板日理万机,怎么有空织毛衣。我关上了手机,没再回复他。

 

第二天,我再次打开朋友圈,发现闷油瓶给瞎子那条朋友圈点了个赞。嗯?我又看了一遍,闷油瓶点了个赞。要知道他的微信是我注册的,平时除了和我们几个联系基本不看,上一次他点赞还是春节的时候我们做的年夜饭。点赞一件四下漏风的毛衣是什么意思?他想要毛衣?可是他平时穿卫衣更多啊。他想要腹肌?他自己不是就有八块腹肌吗?他喜欢黑瞎子的腹肌?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我不能再胡思乱想了,但又实在好奇,于是决定去问问当事人。

 

我转手就点开了黑瞎子的头像。为什么直接不问闷油瓶?依我多年来与他俩相处的经验,拿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事情去问黑瞎子,你可能会得到很多句废话,但是往往可以从废话里推断出正确答案。但是如果去问闷油瓶的话,他往往要么保持沉默,要么做一些事情让你不再纠结问题的答案。

 

我上去就说:”闷油瓶怎么会给你的朋友圈点赞?“黑瞎子回复得倒很快,不过只回了一串省略号。我不甘示弱,回了一串问号过去,他给我发了一串他和闷油瓶的聊天记录。说是他俩的聊天记录也不准确,37条消息里主要就是他在说,闷油瓶只回了一个句号,那或许代表着已阅。我总结了一下这36条消息,其中包括四张照片,从前后左右各个角度展示了一下这件毛衣,15条是梳理了古今中外爱侣之间送亲手制作的衣服的习俗,5条化用了抖音“今年冬天,为你爱的人织一件毛衣”此类的文案,剩下的12条是小花织毛衣织得多辛苦,显示出多么多么爱他。我感到此生还没这么无语过,不想回复他。这时他又发来一条最后的总结陈词:“我觉得他肯定也是想要一条手织毛衣!”

 

嗯?闷油瓶点赞意思是想要毛衣?真的假的?他们百岁老人更懂百岁老人?我的内心动摇了,就好像一些孩子家长的攀比心理:别人家孩子有,我家孩子也得有,咱家条件又不差!于是我淘宝下单一套毛衣针和若干毛线,每天晚上对着抖音开始学织毛衣。但这活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得,我上学时拿笔,下地时拿铁锹木仓和雷 管,在喜来眠拿饭铲子,从来没觉得手这么不好使过。但是每天晚上看着闷油瓶目不转睛盯着我的样子,我还是决定坚持下去,他最近看天花板的时间都减少了呢!

 

一个月之后,我给闷油瓶的毛衣终于织好了,我很满意,因为看起来比小花织得好了不少。闷油瓶看起来也很满意,一连穿了三天,还拍了几张照。我给小花发消息感叹织毛衣不易,顺便显摆我居然有比他手巧的一天,他回了我一串省略号。我有些不满,怎么他们家一个两个都爱发省略号。刚准备锁屏,他又给我发了一条消息,是条淘宝链接。我点开一看,商品标题是“自己纯手工编制的毛衣成品送男女朋友礼物”,还他妈可以选择新手和老手!

 

赠礼是吴邪告诉了瞎子他的毛衣的来历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