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蓝莓碎片

只写甜的(●'◡'●)

【麒麟国庆24h/20:00】山月不知心底事

时间是陆臻北上队长还在基地的时候,是我能想到的他们最好的结局。

一封情书,全篇没有一个爱字,却字字在说我爱你。



夏明朗同志:

       你好!

       许久不见,甚是想念!于是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给你发一封邮件。

 

      今年是2020年,十几年前我遇见你,几年前我们一起在天安门执勤,几个月前我吃了小妹寄过来的红枣榛子。这么快,当年重挫我的“一枪穿心”现在居然让我感激,某种意义上它重塑了我,给了当年年轻自信的我沉痛一击,然后让我遇见你,和兄弟们。

 

      好像人老了就格外爱回忆过去,小生自认为还虽然不青春年少但也算风华正茂,可是上次去看严头之后,想起那些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我也是上次才知道,严头也是怀念的。

 

      说到严头,我真没想到他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可爱而又有点固执的老头,甚至会因为他儿子崇拜你过于崇拜他而迁怒我,吃饭时在我面前摆了两盘绿油油的菜叶子,搞得嫂子和小严同志啼笑皆非。不过这样挺好的,真挺好的,我曾经最怕的就是英雄迟暮,觉得这是时光最残忍的一面,可是看看严头,我开始感激。一生戎马的战士最好的结局就应该是这样的,跟他的老伙计斗斗嘴,哄哄孙子孙女,真的很好,即使再也跑不下来五十公里。

 

      我前几天我跟侯爷和默爷一起去看了阿泰,墓碑很干净,有花,有信,信封上的字能看出是个女孩子写的。阿泰是我这么多年见过最明澈干净的孩子。我们这些兄弟只要有时间就去他的墓前看看,可是都没出息的不敢去看他的父母和未婚妻。那个同样干净温和的姑娘,护航时接受阿泰磨磨唧唧求婚的姑娘,是不是曾经沧海难为水了呢。对了,上次跟你提的那个复合材料并且加了很多小玩意的防弹衣已经批了,估计不久就能用于实战。泰星宝宝,真的变成了星星守护这面国旗下的很多人。

 

       对了,上次你说把我带着珍珍跟他们几个去迪士尼的照片给你寄一份,我寄出去了你收到没有?侯爷家小姑娘不愧是将门之后,陈曦不敢玩的项目她都敢玩,急速光轮一遍都没玩够。上一辈默默把侯爷管的死死的,没想到他们这一代反了过来,陈曦被小姑娘指挥的指哪儿打哪儿,非常好笑。陈曦跟我说是默爷告诉他要绅士风度,礼让女性,我看他根本就是不敢反抗人家。迪士尼真的很好玩,虽然默爷还是因为东西和人太多了烦得要命,但是童话的魅力果然是无穷的!比如能让当年眼神能杀人的人被小姑娘戴上了星黛露发卡!哈哈哈哈哈,果然,从某种意义上默默对方小侯家两代都毫无抵抗力。

 

       还有个非常好笑的事,陈曦跟我说过年的时候他们家收到了一箱子十好几个大小不同的熊猫,他和他妈都非常莫名其妙。结果晚上他说他那个非常“冷酷”的爸回来之后看着那一箱子熊猫居然微微笑了起来,把他们整整齐齐按大到小摆了一排。沈少爷这些年发家致富北京买房,送礼还是小熊猫。不过熊猫也很好,谁都爱国宝。

 

 

       小花前几天来北京了。我只能说“来”,不能说“回”,因为我和他都不知道他的根在哪儿。我没想到小花回国之后的选择是一个人走遍中国,当初好像是侯爷喊着要这么做,没想到被侯嫂吃的死死的。小花拿出中国地图来,底色是浅蓝的那种,已经皱了,微笑着跟我说他已经去过了的地方,嘴抿起来时还是像当年一样带着小梨涡。我死皮赖脸地跟他说以后每到一个地方都得给我寄点特产,他无奈但是笑着答应了。其实网购那么发达,我们都知道我根本不是为了要什么所谓的特产,我只是想让他跟这个世界多一点联系。送他到火车站的时候我跟他讲决定安顿下来了就联系我,我们在同一栋小区里租房买房,做一辈子兄弟。

 

       我要去吃月饼了,苗苗做了一大堆分给我们。祝你平安,快乐!



                                                                      陆臻

                                                                 2020.10.01



写在最后:这封信其实算是我给麒麟的一个结局。我初三与他们相遇,今年大二。在这期间我所有彷徨不安的日子都是他们陪着。高三时我有一本日记,是写给夏明朗的信,内容是我所有的挣扎和痛苦。写完之后把笔一搁,生活仍在继续。麒麟于我而言就是这样一个存在。我永远爱他们。

                 关于小花的结局我真的纠结了好久,还问了群友能不能想到他的结局,没有得到答案。漂泊可能是他最后的结局,尽管我们都那么希望他能停下来。

                 祝大家快乐。期待您的反馈。

 

 

 

 

 


评论(11)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