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蓝莓碎片

只写甜的(●'◡'●)

一个小段子 大家一起疯狂星期四 吴邪视角

 

今年我们仨准备在杭州过年,主要是为了陪陪我爸妈。但回杭州之前我们先来了趟北京,看看小花和我那便宜师傅,顺便给他俩带了几只喜来眠养得土鸡,也不知道他们俩能不能做好吃。胖子说我净操心没用的,乾隆皇帝不会做鸡还不吃鸡吗?人家有厨子。

 

今天下午我们仨正无所事事地在潘家园闲逛,突然收到了小花给我发的微信消息,是一串地址,让我快来,又说最好带上胖子。我回了一串问号,小花却再不回我了。带上胖子?小花找胖子做什么?有什么墓需要胖子?那为什么不是闷油瓶子?难道小花需要一个人特别能吃?如果是二十年前,我一定会带上胖子速速奔赴那个地址。但是如今我已经四十岁了,我知道在做一件事事情之前要做充分的准备。我点开高德地图,将地址输了进去,发现居然是一家肯德基。小花?肯德基?我有种奇怪的错乱感,好像看见了魔仙女王来到米奇妙妙屋吃饭。胖子说纠结什么?去了再说。三个大男人能在肯德基出什么事?我说你要是在秦始皇陵挖出蒙娜丽莎你会不会觉得奇怪?解雨臣和KFC他就不搭调。胖子被我说得也开始怀疑,不过不管怎么样,这KFC还是要去的,万一是什么求救信号呢。于是我们约好到了之后见机行事。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小花帮我多,虽然我不希望他有什么危险,但是我很希望能够为他分担一些东西。直到被塞进出租车,闷油瓶都没有发表什么意见,估计就算真在秦始皇陵挖出蒙娜丽莎,这哥们也能保持泰山崩于面前而色不变。

 

打车到肯德基门口,胖子先下车,说了一声“嚯!”我心里一紧,别真出什么事儿了吧,下车的差点绊一跤,被闷油瓶提着领子拎起来了。抬头一看面前的肯德基,人头攒动,让我以为自己在十一黄金周的西湖边。这是出什么事儿了?我和胖子边嘀咕边往前走,闷油瓶依旧不参与我们的讨论,但是神色难得的流露出一些困惑。

 

走进去之后我们迅速开始在人群里搜索小花,并试图寻找是否有什么不寻常的气息。小花找到了,旁边还坐着我的便宜师傅;不寻常的气息没寻找到,只闻到了炸鸡的香气,还有隐约的热烈氛围。这是在干什么?解老板加盟肯德基开业大酬宾,让我们来剪彩?我们仨费劲力气挤到小花那桌,黑瞎子抬头,说:“呦,来挺快啊?”我挤过来还有点喘,一屁股坐下开始问小花:“你怎么在肯德基?这家肯德基你加盟的?怎么这么多人?你叫胖子做什么?"我问了一连串问题,嘴还没闭上,小花突然拿了一块炸鸡递到我嘴边,我没反应过来,直接咬了上去。于是小花瞎子和胖子一起开始笑,瞎子说:"吴邪,你好像你太爷爷养得那只狗”。我大怒,想说我都没见过我太爷爷,你怎么会见过他养得狗。后来一想他的年纪都能当我太爷爷了,还真有可能见过我太爷爷养得狗,于是忍住了,大口咬炸鸡。闷油瓶倒没有笑,只是把一杯奶茶往我这边推了推,示意我别光吃,喝点东西。我不禁开始琢磨,闷油瓶的岁数也能当我太爷爷,说不定他真的见过我太爷爷养得狗。难道我真的很像那只狗?

 

我拿过奶茶开始喝,顺便扫了一眼桌面,让我大吃一惊。好家伙,解老板吃快餐还要讲排场吗?16个蛋挞,几大盒炸鸡(我也不知道叫什么),若干个汉堡还有几大盒鸡块,鸡块还是爱心形的。我更迷惑了,黑瞎子又说:”愣着干什么?吃啊!来,花,吃!哑巴,你也吃!”。胖子倒不用人招呼,已经一手汉堡一手炸鸡开始吃了。我拿了一个心形鸡块,问小花:“你找我们来肯德基干什么?真的是请我们吃饭?"小花又开始笑,还笑着瞪了黑瞎子一眼,这一眼杀伤力非常强,于是黑瞎子也开始笑。笑笑笑笑什么呢这是!我简直莫名其妙。笑完了,小花开始拿薯条蘸圣代吃。我被这种莫名其妙的吃法吸引了,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一起吃。味道居然还不错。小花终于开始讲他到底为什么在吃肯德基。中午的时候,他问黑瞎子吃什么。黑瞎子答非所问,反过来问他要不要和他疯狂一次?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疯狂一次,但是小花的前半辈子疯狂的次数实在有限,居然被这个莫名其妙的提议吸引到了,又实在信任这个戴墨镜的家伙,就上了他的车。但这人居然把车开到了一家肯德基门口。小花更加莫名其妙,黑瞎子指着肯德基门口的宣传海报,说:“疯狂星期四!”小花有点无语,但是他前半生吃肯德基的次数和疯狂的次数一样少,再加上黑瞎子搬出了凡是中国人都不能拒绝的理由:”来都来了,大过年的”,于是半推半就的和黑瞎子进去了。经过了一番人挤人挤人,解老板按照他印象的人均消费在小程序上一通点,结果去端餐盘的时候傻了。肯德基和我们这四十岁的男人确实不太搭边,所以其实我吃肯德基的次数也寥寥无几,突然一吃还觉得挺好吃,于是又拿了一个心形鸡块,问小花:”所以呢?叫我们来干嘛?“小花莞尔一笑:”吃呀!“

 

评论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